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辅导员岗位素质能力比赛

3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组织开展了第九届辅导员岗位素质能力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重庆邮电大学学工部部长陶小江、重庆工商大学学工部部长申卫东、西南政法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胡晓、重庆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申晓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是全校所有辅导员通过理论知识初试后,择优选拔1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采用AB角“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以情景再现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比赛过程中,我校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生活引导、心理健康咨询、防骗反诈宣传等方面,展示了较高的问题解剖分析、主题教育设计和谈心谈话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曾倩文、学前教育学院钱隽至获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赵亚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王虹雅、文学与传媒学院李成志、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刘亚男获二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王雪雯、人工智能学院梁梦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欣、美术学院陈虹霖获三等奖。

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高度赞扬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以“青灯和青丝”喻奉献,用“青年与青春”鼓人心,并对各辅导员工作提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期许,致力于让辅导员与学生都能获得幸福感、归属感,向阳而生、筑梦而行。

凝智聚力行道远,臻善至德启新篇。自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至今,学校已成功举办9届,大赛成为检验辅导员学生工作、展示其精神面貌,提高辅导员育人素养的有效载体。本次大赛更是我校辅导员团队的集中练兵,使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更新时间:2023-03-28 15:27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在重庆市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首届辅导员主题教育微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