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辅导员主题教育微课比赛

11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首届辅导员主题教育微课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聂鹏莅临比赛现场,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全程观摩了比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围绕主题教育微课方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他们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教学手段,精心设计主题教育内容,以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达到教育、引领全班学生的目的。

历经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杨桂云、衡银雪两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曾倩文、学前教育学院刘菁菁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海三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曾维、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陈璐、美术学院郑翠、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张雅萍、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堵斌五位辅导员荣获三等奖。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强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我校辅导员主题教育微课比赛的形式,非常认可我校辅导员的精彩表现,并从微课的“微”、站位的“位”、味道的“味”的3个“WEI”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

主题教育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手段。此次比赛重在为辅导员搭建素质能力提升平台,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学习,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据悉,此次比赛由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全校17名辅导员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大学生劳动教育”“反诈防骗”“心理健康教育”“人际交往与恋爱”等主题精心设计了教育微课方案,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委的综合评选,最终10位辅导员进入了本次决赛。

更新时间:2021-11-15 11:44
供稿单位: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九届辅导员岗位素质能力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