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留下党员足迹——寝室文明示范岗

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党员力量,留下党员足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寝室文明示范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2021年7月中旬,寝室文明示范岗的同学分别在各自的家乡开展生态文明保护活动,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本次活动寝室文明示范岗主要以“垃圾”为着手点,但不仅仅局限于捡垃圾、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还包括视频宣讲、海报制作等来引起大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在本次活动的过程中,发现目前城市生态质量在整体上有所提高,但是在某些不起眼的小街道却有待改善。

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的张洁同学选择了在家乡涪陵开展活动,她感慨:“在活动之前我没有想到捡垃圾也会给人带来快乐,看见街道变干净的感觉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这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这样一件事是很有意义的。”

而2019级英语(师范)1班的冷雨佳和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1班的龚庆梅则回归到自然“本身”,来到了田野间拾捡垃圾。农村的垃圾并不比城市少,也缺乏配备的清洁工,很多垃圾一堆就是几年,特别是塑料袋、电池等有害垃圾。

冷雨佳表示:“经过这次环境保护活动,身体上虽然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很享受的。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也为家乡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小小的贡献。”

龚庆梅则谈到:“事实上,每个人能做的事情有限,但如果能影响到更多人参与其中,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作为参与者,自身的成就感也可以得到提升。”

而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1班的张瑶则在重庆市酉阳县花田乡张家村开展“捡垃圾、促环保”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她准备了垃圾袋和火钳,走进村里的各户人家,帮助村民们把周围的垃圾捡干净,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果皮、纸屑、烟头,还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此次活动不仅为生态环境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更践行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更新时间:2021-09-16 15:20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下一条:奋勇“党”先,我为群众办实事——外语学院志愿服务党员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