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雷锋精神在二师】教师教育学院“杨贤江”党员服务站开展“与雷锋同行”系列主题志愿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杨贤江”党员服务站于2023年3月3日至4日开展了“与雷锋同行”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共计40余人参与其中。

与雷锋同行·情暖社区

春回大地,情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带着对独居老人的牵挂与关心,3月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南岸区长生桥镇百乐园社区,入户探访了白全荣、杨云凤、宋世模等30位高龄独居老人,给老人送去“暖心汤”。据了解,这些独居老人由于身体原因长期独自在家,可能存在居家安全问题以及心理健康问题。志愿者们以一碗“暖心汤”化开老人们的孤独,在此过程中与老人们亲切交流,暖心问候,关切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近况,叮嘱他们日常饮食、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为独居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与雷锋同行·健康有我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种病菌生长和繁殖速度加快,春季成为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社区居民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预防传染性疾病的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4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文峰新街社区联合教师教育学院“杨贤江”党员服务队于龙井公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为确保活动质量,志愿者们提前了解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印制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宣传彩页,并准备了相关防护物资。志愿者们采取“定点+流动”的宣传方式,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并耐心科普流感、诺如病毒等相关知识以及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措施,随后为社区居民送上医疗防护口罩,提醒大家做好日常防护措施。

与雷锋同行·生态南山

春天是森林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景区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守护绿色生态南山,3月4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南山壹华里夜景公园,沿着山道前行,为游客们宣传普及森林防火与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期间,志愿者们注意到部分老人相对轻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他们为之进行了耐心讲解,提醒大家消防安全无小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此外,还有小朋友被志愿队伍吸引,认真聆听哥哥姐姐的讲解后,与家长一起阅读森林防火宣传单,共同学习“森林防火第一课”。

此次“与雷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服务队“星火精神”的生动写照,不仅展现了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青春担当,也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组织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社会责任感。雷锋精神如同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激励着青年志愿者们将其融入每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小事中,在青春实践、服务人民的道路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更新时间:2023-03-06 16:35
供稿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下一条:【“三全育人”见行动】凝练“厚情”文化品牌,深耕事业发展土壤,着力打通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