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杜惠平校长寄语毕业生:勇于任事、勤于读书、善于守拙


832E9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陈永跃、刘琴、杨燕滨等校领导出席,校学位委员会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代表,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杨燕滨主持了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2018届毕业生视频短片,一同回望了学子们在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副校长杨燕滨主持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

陈永跃宣读了学校关于2018届毕业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聂鹏宣读了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先后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奖状,并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陈永跃宣读2018届毕业生毕业及授位决定

颁发专科毕业生毕业证书

颁发本科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党委副书记聂鹏宣读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生代表、美术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于晓晓在发言中表达出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同时呼吁各位同学:“无论将来身在何方,都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毕业生彭沛淇提到 “在聪明人眼里,这个世界是可以投机的,是有近路可走的。但这个民族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最缺的是笨人。” 并与大家分享经历的“笨拙”的四年。

教师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教授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学子们送上了三句心得:“改变以求新的行动是我们最大的资产、负重更负责的信念是我们最大的资源、自强以至善的觉知是我们最大的资本。”他祝愿2018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美术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于晓晓发言

学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彭沛淇发言

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

杜惠平在为2018届毕业生的寄语中谈到,一是要勇于任事。勇于任事意味着多一次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的机会。勇于任事是一种职业精神,是每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青年人要努力做有干事创业担当、有经世济民才干的实干家,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二是勤于读书。选择读书就是选择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读书是最好的方法,能让我们始终保持前行动力、高尚品行和崇高精神。要学会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学会多读无字之书,珍惜大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拥有时代的光荣。三是善于守拙。“文以拙进,道以拙成,才以拙长,事以拙兴”。善于守拙,当老实人、做本分事;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中国知识分子传统,遵循客观规律,信守天地良心,以拙立身,以拙求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最后,杜惠平对毕业学子表达了期盼和祝福。

校长杜惠平讲话

6E3CE

校长杜惠平为学生授位

毕业典礼结束后授位仪式正式开始,校长杜惠平为在场的近500名毕业生代表一一授位,学子们满怀喜悦的心情依次上台,接过校长手里的学位证书,接受校长拨正帽穗,和校长合影的这一刻将成为同学们心中永恒的记忆,也将成为他们二师印象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刘美含)


更新时间:2018-06-22 15:54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点亮山区教学点的年轻人”——《中国教育报》用整版报道我校小学全科毕业生樵冠宇同学在岗工作情况 下一条:牢记总书记嘱托 勇担新时代重任: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授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