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中国教育报:“点亮山区教学点的年轻人”——《中国教育报》用整版报道我校小学全科毕业生樵冠宇同学在岗工作情况

2018年6月24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用整版(第4版)报道了我校小学全科毕业生樵冠宇的工作情况

原标题:点亮山区教学点的年轻人

5EA4F


△体育课上打篮球,是樵冠宇与学生都特别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

1DE17

△5月29日,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樵冠宇带领全校学生在大课间跳起“兔子舞”。


△在讲述“我们生活的地球”过程中,师生与“地球”互动。


△“老师又帅气又‘猥琐’。”在人物描写的授课中,学生的调侃,让樵老师没了“尊严”。

△在春蕾教学点附属幼儿园,樵冠宇还兼任音乐课教学任务。

△10平方米的宿舍,是书房、音乐试听室、电影放映厅……

31C88

△楼道尽头的露天水池,成为时尚的樵冠宇梳洗打扮的“私人空间”。

△“给我一块肉吧?”樵冠宇中午与学生一起在班里就餐,等到他最后打饭时菜盆往往已经见底了。



雨后山上有蘑菇,山脚小河能抓蟹;夏夜抬头繁星满天,低头蛙声一片……在樵冠宇的描述里,乡村教学点就像一幅炊烟袅袅的水墨画。爱运动、爱看书、爱和学生嬉笑打闹的他,打破了乡村教学点习惯的宁静,一时间欢笑声、打球声、读书声飘荡在校园上空……

樵冠宇是重庆市丰都县地税希望小学春蕾教学点新来的一名全科教师。教学点位于暨龙镇兴龙村,距离场镇5公里,共有7个教学班、11名教师、96名学生。

2017年8月,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小学全科教师专业毕业的樵冠宇来到教学点,跟老教师蒋昌平搭班担任五年级教学,分工教语文、体育、道德与法治课。此外,他还要教附属幼儿园的音乐课,负责大课间及科技兴趣小组活动。

五年级学生黄城清说:“樵老师又帅气又‘猥琐’。他打篮球时很帅气,在课堂上逗我们笑时很‘猥琐’。”全班同学哄堂大笑。黄燕说:“我奶奶又大方又小气。她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我,但是她自己都是吃一些冷饭冷菜。”樵冠宇的语文课堂气氛特别活跃,有的学生甚至激动得直蹦,手举得老高……

“大家注意,现在黄城清的头就是一个地球了哈。我说时间,大家看看这个地球转没转对哦!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在樵冠宇的道德与法治课上,一张充满童趣的脸瞬间绽放,成了笑得最灿烂的“地球”。

在樵冠宇的组织带领下,教学点的大课间活动也十分丰富:兔子舞、篮球、排球、长绳、短绳,井然有序、十分热闹。

位于教学楼三层的宿舍,是樵冠宇的一方世界。进门左侧是一墙海报,于他都有独特的意义;右侧是一面白墙,用作通过投影仪看电影;中间的地板上则堆满了书。他说,清晨听着鸟鸣睁眼,就能看见窗外阳光山色两相和;傍晚伏案备课时,窗台外又是一片热烈的晚霞,让人神清气爽。

今年5月,樵冠宇在丰都县“好教师”演讲比赛上获得第一名。“小学全科教师专业的学习,让我像一个全能战士。毕业时我相信‘我能做好那一个’,如今我想说‘我能做更好的那一个’。”面对未来,樵冠宇信心满满。

“全科教师什么都会、什么都能做。”丰都县地税希望小学校长林清华说,“农村学校需要这样的教师。学校要力求通过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生活上有幸福感、工作上有成就感。”

樵冠宇是重庆首批630名小学全科教师中的一员。今年,重庆将有1000余名小学全科教师毕业。在那些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乡村学校,将会出现越来越多充满活力、带着新时代勃勃生气的年轻面孔。


《中国教育报》2018年6月24日第4版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6/24/content_501644.htm?div=-1


更新时间:2018-06-24 15:17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重庆晨报:二师毕业典礼校长授学位 赠言:勇于任事、勤于读书、善于守拙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杜惠平校长寄语毕业生:勇于任事、勤于读书、善于守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