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参与校史校情学习活动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5 10:00:00 浏览次数:

为引导教师和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加强知校爱校荣校教育,增强归属感、认同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校70周年的到来 ,2024年3月14日我校开展了“迎校庆七十周年”校史校情学习活动,开启了一场老二师人与新时代二师人的对话。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582A4


学校历史沿革概述

本场讲座主讲人肖应才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揭牌日期的来源,介绍了学校的前身——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由重庆教育学院转设而来,重庆教育学院则是以重庆教育进修学院为主体,是源,是一所具有师范学院性质成人本科高等院校。


6DD6B


筚路蓝缕七十载

建校70年,是建基立业的70年。学校历经了重庆市教师进修学院、重庆教育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三个发展阶段,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6277D


持续奋斗启新篇

肖主任通过讲述自己对于二师的个人归属感和认同感,号召二师学子们也应有二师情怀。此外,还为师生们列举了原西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何向东,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长鲁善坤,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等优秀二师学子代表,号召同学们知史力行,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任务做贡献。


5D9FA


另外,肖主任也倡导践行校训精神——“锲而不舍,止于至善”。新时代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二师学子应对二师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卢成武副校长为肖主任颁发了聘书,同时希望新老同学一同为二师发展进行服务。

活动最后,聂鹏书记开展七十周年动员讲话。回顾了办学历史,再次倡导二师学子积极参加活动,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共同为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能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未来发展。


5C1CD


本次大会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在校庆七十周年来临之际,为更好发扬校训精神—“锲而不舍 止于至善”,为我校走特色发展之路,建成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夯实了基础。

文稿 | 仇怡诺 秦曼

图片  |  周小亿

校对  |  范灿玲

审核  |  但松健  李青嵩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聂鹏带队赴綦江区职业教育中心访企拓岗并走访优秀校友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赴重庆出版集团走访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