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11:20: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磨练意志,推动创新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这项有益的活动,同时也为参加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现针对全校学生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报名时间

    202267日——610

  2. 参赛对象

    全校具有较好数理基础或计算机基础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参赛。参赛者以队为单位自愿组队参赛,每队三人,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自由组队。

  3. 网上报名

    请各参赛队(每个队3人)在校内竞赛开始前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录入队员信息,获取参赛队编号,竞赛论文提交时必须提供这个编号。

    报名信息填报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page/DUUZIcGVMVEtwV3Br

     

  4. 比赛方式

    比赛无需固定地点;比赛期间可查阅图书、网络资源,但不得求教于队伍外人员;严守学术规范,禁止抄袭、购买相关论文;比赛结果以论文(纸质文档+电子文档)方式提交。

  5. 比赛内容

    比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实际问题,考察学生团队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性。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计算的正确性和表达的规范性为主要评判标准。

  6. 奖项设置

    按照答卷质量,比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资格。

  7. 赛题下载及论文提交方式

    比赛题目将于61018时发布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官网:https://www.cque.edu.cn/sxxy/,请参赛者自行下载。

    比赛论文电子文档请于61918时前发送至565494088@qq.com,逾期将视为放弃比赛。各参赛队于6209:00-14:00将纸质论文提交至N1402办公室。

    论文格式要求参考附件。

    比赛及选拔结果将于放假前另行通知。

  8. 联系方式

    参赛学生QQ交流群:947017672,交流群用于大赛答疑、交流和具体安排的通知,加入请注明:学院+姓名。

     

     

     

    附:数学建模课程共享资源。

    请参赛同学扫描或输入班课号加入学习通。

     

    Cache_64f3f560847b6b9f.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数学建模教练组

    20226

上一条:CQUE2022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题(含比赛附件)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 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拟推荐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