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微宣讲活动决赛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9 17:00: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宣讲转化为学生听得懂、有共鸣的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11月23日在国际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微宣讲活动决赛,学院总支书记石熙、专职组织员孙云、辅导员王海俊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5DD56


本次微宣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有8组选手从60多组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比赛从宣讲内容、宣讲形式、表达能力、主体形象以及会场效果5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察。

在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身边发生的动人故事,运用PPT、微视频、现场表演等各种形式,畅谈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每位选手都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立足自身实际,用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比赛主题的感悟和理解,为在场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盛宴。


4D2F4


党总支书记石熙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谈到,本次决赛的8只队伍通过微宣讲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创新理论,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小话题”体现“大主题”,更将“小平台”发挥“大影响”,充分展现了二师学子的理论水平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靓丽风采。最后书记鼓励大家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E998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牢记三个务必,不忘初心使命》一等奖宣讲作品1件,《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向前》等二等奖宣讲作品2件,《致敬时代楷模,弘扬时代精神》等三等奖宣讲作品2件。活动最后,各位评委与选手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合影留恋。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将党的理论在学思践悟中不断落地生根。


摄影:陈冰兰

                   撰稿:陈冰兰、邓羽彤

审核:石熙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举行第四期业余党校实践活动暨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