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开展“传承红色品质,领略红色精神”观影活动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9 15:32:28 浏览次数: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于2023年4月18日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北苑三舍“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开展“传承红色品质,领略红色精神”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场十名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演绎了晚清末年,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面临危亡之际,改良派维新变法运动失败,以孙中山为首的爱国知识分子推进了革命的进展,孙中山先生的赤子之心、爱国情怀唤醒了许多热血青年,他们决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他们将个人的命运融入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最终建立了中华民国。

  在影片放映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沉浸其中,
随着画面中 呈现 ,生动再现了当时国家内忧外患,岌岌可危的状态,大家看着身处水深火热的百姓们 ,每个人都抑制不住 的感慨 ,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如今的繁华盛世是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打下的,除了感恩,更要思考在没有硝烟的盛世,要怎样延续和平、保卫祖国才能不辜负英烈们的付出 观影结束后,全体观影人员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观看红色影片,既是学好党史的根本要求,也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基础。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更好地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清楚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从哪来”、“怎么来”,做到学思相结合,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知行合一。

撰稿:“华罗庚”党员服务站(郭昱

拍摄:“华罗庚”党员服务站(郭昱

审核:但松建


上一条:警钟长鸣人更醒,勿忘国耻砥砺行
下一条:牢记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举办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参观王朴烈士旧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