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巴渝,筑梦青春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行走巴渝·筑梦青春”社会实践活动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25 22:04:3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践行鼓励、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把理论教育融于实践教育,在社区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激发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725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携手南岸区花园路街道金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2023行走巴渝筑梦青春社会实践活动。


41CFF

4A962


我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李青嵩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早来到金堰社区布置活动现场,为座谈会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主讲的志愿者分别从社会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可行性分析和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五个方面对数字化社区志愿服务进行阐述,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服务,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随后,发放宣传单,居民纷纷表示对数字化社区志愿服务的赞同。


44026

 4FA11


    座谈会结束后,通过面对面的方式,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居民进行访问。志愿者细心为居民解释问卷上的问题,协助他们填写调查问卷。居民们认真配合填写,对数字化社区志愿服务作出了较高的评价,积极推动社区发展,助力改善社区福利。


195A1

47982


此次实践活动获金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金堰社区志愿服务数字化程度不高,数字化很大程度上促进了老年群体对智慧生活的积极参与,可以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服务,增强生活的便利性和幸福感。对于居民和志愿者而言,数字化社区志愿服务将为他们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志愿服务机会,也促进社区居民的互动与融合,加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9C4E


审核:但松健  


上一条:以声绘梦,逐梦前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下一条:“数”力“统”心,青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