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3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晏主持召开二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温万光、江净帆、陈忠飞及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审计处、财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市审计局关于市级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调研报告精神,审议了市教委对我校2022年财务专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学校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黄晏强调,要加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理解,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的目的是促进规范用权和履职尽责,正确对待审计指出的问题,积极深入整改、规范各项工作。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升专业化素养水平。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中央决策部署为标尺,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敢审敢严”的揭示问题本源,“敢说敢言”的汇报问题始终,担当好“审计铁军” 这一称号,同时要善于利用数字化等现代手段辅助和改进工作。要紧密衔接上级政策要求,认真开展审计工作。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将二级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紧日子”要求等情况以及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下一条:重庆召开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