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七个一”献礼建党百年——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9点击数量:

为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4日上午,旅游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 感恩母校·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陈静、党委组织部干部卢建臣、专职组织员廖颖、学生二支部书记董宇、2021届毕业生党员以及预备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王雪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个“一”,“不忘初心 牢记誓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由党总支书记陈静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神圣而又豪迈,党员们重温大学以来的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重温曾经一起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在党旗之下庄严地宣誓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第二个“一”,“政治生日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由专职组织员廖颖、学生二支部书记董宇为毕业生党员献上政治生日贺卡,让毕业生党员再次感受学院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

第三个“一”,“党员带头有担当 文明校园我先行”——签订一份文明离校承诺书。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廖颖宣读《旅游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毕业生党员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廖颖表示,希望毕业生党员爱党荣校,在毕业离校之际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母校留下美丽背影,并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此去星辰大海,前程锦绣如画。

第四个“一”,“感恩母校 感谢师恩”——致母校的一封信。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吴雯发言,她回顾了入党前的懵懂和忐忑,入党时的激动和骄傲,入党后的改变和收获。她表示,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岗位,还是走上继续求学深造的道路,都会铭记入党初心,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学院党建优良传统,同时也感恩母校、感谢恩师的辛勤培育。

第五个“一”,“爱心传递 ‘书’送力量”——献一次爱心。毕业生党员代表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赠送书籍,用书籍传递共产党人的爱心和力量,希望学弟学妹们薪火相传,永续奋斗。

第六个“一”,“学习党史 汲取力量 干在实处”——送上一本书籍。党总支书记陈静和党委组织部干部卢建臣为每位同志送上了一本红色礼物——《平易近人》,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在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习总书记的语言魅力,领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内涵和思想,以高昂的斗志面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第七个“一”,“永葆廉洁心 走好职场路”——上最后一次党课。由学生一支部书记王雪为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课,党课围绕“党性修养”、“立德修身”、“清正廉洁”、“责任担当”四个部分展开,她勉励毕业生党员:一是要积极改造主观世界,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立德修身,初心不改;三是要清正在德,廉洁于心;四是要敢于担当,走好职场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寓意“七个一”献礼七一,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做到爱党爱国、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时代担当扛起使命和责任。

时光如注,岁月如流,大学四年光阴转瞬即逝。毕业生党员每月在宿舍为学弟学妹排忧解难,在党员服务站分享行业新动态、考级考证考研经验,在朋辈帮扶中热情服务的身影留在了每一位学子的心中。祝愿广大毕业生党员能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