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优秀典型”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05-26点击数量: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接续奋进,5月21日下午,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扶贫题材专题影片《天地之间》。

《天地之间》以重庆市奉节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和感人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在脱贫攻坚战中,两位扶贫干部康明、彭晓雨深入贫困村,几番寒暑、历经磨难,帮助村民成功脱贫的感人故事。通过观影,师生党员们对扶贫脱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扶贫干部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就观影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生党员张琳悦同志谈到,扶贫路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它需要脚踏实地、用心付出、长期奋斗。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在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中、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青春的价值。

学生党员刁秋月同志谈到,此次观影,不仅让我体会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难,更让我明白传承好钉子精神的重要性。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以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学生党员邓铭同志谈到,我们要发扬扶贫干部那种倾力奉献、苦干实干、遇事担当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智慧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学生二支部书记董宇同志谈到,观影结束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扶贫干部与贫困户同吃住同操心,直至贫困县脱贫摘帽奔小康,它传递出我国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中,集中攻坚、努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坚定信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路,还将继续!我们相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幸福中国的美好愿景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