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获奖> 正文>

喜讯 |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2-06点击数量:

近日,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300余所高校,约12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有120所高校17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经过初赛和线下总决赛之后,由我校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王波和杨纲老师指导的《“农”墨绘侨乡——南洋风情度假村》项目、张泽颖和朱会英老师指导的《厦门生态行,海洋心相印》项目荣获二等奖;由孙灵和邓云恒老师指导的《潮汐》项目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从2008年至今已进入第15个年头。大赛旨在推动高校专业教育的实践实训,对校企联动共促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提升高校相关专业课程的产学研用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今年,围绕“海洋生活美学”主命题,以厦门国贸天琴商业街项目、厦门下潭尾红树林公园及厦门田园竹坝三大项目为分赛题,设社区商业街、旅游景区、乡村振兴三大方向进行全流程策划。

这次大赛,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教育的实力和水平,是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成果的展现。学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房地产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赛选手感想: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队针对给定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提出了一份全面且具有创新性的策划方案。这次比赛为我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提升了我的专业能力和实战经验。

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成员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散自己的思维,共同协作,才使得我们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老师们专业、耐心且细致的指导下,我们对规划设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非常感谢指导老师们近两个月年的持续帮助,我们也在这次比赛中受益良多。

——2021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班 刘辉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第6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暨“国贸地产杯”第15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这个比赛不仅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房地产行业,也提升了我的策划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中,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一起,通过提交营销策划方案、进行现场答辩等方式,积极展示团队策划项目的方案和亮点。通过深入研究旅游市场、分析消费者需求,我认识到了项目策划的关键在于将市场需求与产品特色相结合。同时,我也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比赛过程中,我和团队成员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共同完成了许多任务。

这次参赛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房地产行业的复杂性和挑战性。为了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2021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班 蒋雨伶

参加房地产策划大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知识和技能,也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这次比赛,是团队的汇报人去到厦门,看见了来自全国的高校带着自己队伍的作品来参加比赛;发现了我们之间的差异,也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想法,也发现了差距;这次得了全国三等奖,也算是大家努力这么久的一个回报吧。最后小结一下:通过这次大赛,我学会了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培养了自己的创新意识。我学会了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冷静,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时间是一切的成本,坚持是一切的前提,时光的力量总是令人感叹,又何况是与坚持挂钩呢?

我相信这次大赛对于我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1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班 伯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