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阅享课堂 | “对话国奖·见贤思齐”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11-06点击数量:

为更好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优秀学子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的机会,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于11月1日在文峰厅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阅享课堂”——“对话国奖·见贤思齐”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主题沙龙活动。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左太安、辅导员刘亚男、马文秀及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三位国奖候选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3位2023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随后,三位学姐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经验分享,为大家展示她们的奋斗成功路。

张欣雨,她以自身为例从修德、励能、笃行、立身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初心践行使命的赓续者、毅力勇攀高峰的求学者、信念披荆斩棘的奋斗者、脚步丈量世界的探索者;接着她分享了活动、赛事、学习、志愿等方面的经验,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拓展自己的视野,明确目标。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杨何欢,她从学习、任职、竞赛和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学习中,她谈到相关证书及比赛的获奖经验、并且与同学们展示学业成绩、分享课程学习方法。在任职中,通过对学生干部任职的优势和弊端的列举,建议同学们按自身情况选择参加任职;在竞赛中,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拓展信息渠道,注重自身发展;最后她提到,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要明确大学四年的规划和安排,为未来做好准备。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皆得所愿。

蒋芳芳,她以自身为例,分享了思想争先、责任在心、深耕学业、青年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她还给出了多条建议,包括学习科创、社会实践、个人规划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也告诫同学在大学要保持好心态,学会与自己独处,维持良好人际关系,拒绝精神内耗。

经过学姐们的悉心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对自己的目标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活动贴心准备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学姐们耐心回答,为大家解开困惑,给予指导。

活动最后,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左太安为国奖候选人颁发聘书,并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三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她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进行赞扬。随后,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找准专业定位,成为高素质业务型人才;二是学习榜样力量,规划大学生涯。他希望同学们以学姐们为榜样,明确专业认知,夯实专业基础,保持信念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全面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本次“对话国奖·见贤思齐”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同学们都受益良多、收获满满,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前行的航程并不孤独,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希望大家都要把榜样力量作为坚实的后盾。聚星光之粹,以灯塔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