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10-05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促进师生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学生问题,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何森林,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王雪,全体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2020级、2021级、2022级、2023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师生交流融洽,学生代表们主要围绕学习规划、日常生活、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就卫浴条件、食堂饭菜等反映了一些情况。老师们认真聆听、耐心答疑,对问题仔细记录,并表示会后将积极找寻解决办法并尽快落到实处。

最后,何森林对学生代表们的积极发言和反馈意见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白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调研了解日常教学、班级管理、学生生活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二是要善抓重点,提高思想动态调研工作质量,始终把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摆在首位,重点了解有关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有关学生成长发展的信息、有关学生高度关注的话题。

三是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思想动态调研,把功夫下在平时,教师要深入班级、宿舍、QQ群,了解学生所需所想;学生也可以不拘形式,随时主动有序向老师和学院反映情况。

四是要正确对待思想动态调研,提高调研效果,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地回应,坚持将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能解决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有效充分解释,不拖延、不敷衍,更不把矛盾上交,绝不把问题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