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10点击数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和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7日,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4107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党总支书记何森林,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黄葵,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王雪,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学生代表董童言以及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王雪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院两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类型和要求,她提出,各团支部要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知识、实践要求和基层需求,高质量完成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学生代表2020级旅游管理(中英高水平项目)班董童言同学为大家分享所在团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明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她号召同学们在乡间土地中实现自我,在步履不息中落实学问,将青春奉献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何森林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心投入,厚植情怀。全面了解实践内容,体会民风民情,接受社会教育。二是学以致用,讲求实效。明确实践任务及目的,结合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三是“自找苦吃”,沉浸式实践。鼓励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高标准的完成实践任务,产出实践成果。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发挥青年学子专业优势,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有效途径。学院将以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引导旅游学子在观察中体验,在实践中收获,在新征程上发出青年学生的时代强音。

据悉,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调研、乡村振兴、理论宣讲和民族团结等八种类型的实践活动,共计600余人,将奔赴上海、四川、广西、山西、福建、重庆各区县等实践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