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知识为舟,以辩会友——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辩论赛

时间:2021-04-06点击数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旅游学院于3月15日—4月2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学生辩论赛。

2021年3月15日—28日,旅游学院进行了初赛、复赛及半决赛,通过专业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委打分,最终19级会展中英代表队与20级旅管中英2班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

2021年4月2日中午12:30,辩论赛决赛于N4107拉开帷幕。出席本场决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娟,代理团总支书记张书鸣,校辩论队队长冯林一、副队长李欣璐以及晋级复赛和半决赛的全体辩手。决赛中,19级会展中英班代表队和20级旅管中英二班代表队各持正、反方,论证关于“短视频的崛起是否会导致图文自媒体的没落”的辩题。最终,20级旅管中英2班代表队以88分的成绩力压对手,取得决赛胜利。

杨娟老师、张书鸣老师和两位校辩论队队长就此次辩论赛做出点评。他们对各位辩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围绕辩题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开阔了辩手思维。他们谈到,辩论赛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大学生素质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辩论赛于当代大学生是一次全方位的考核,不仅能提高思维能力、增加知识储备,更能提高团队合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氛围。

(文/图 张书鸣、朱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