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停课不停学,“疫”起共成长——旅游师生在线参加2022《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学习

时间:2022-11-21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19日-20日,在我校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旅游管理专业黄葵老师组织旅游管理专业各年级的优秀学子,一同在线参与了2022年《旅游学刊》年会开幕式和主题论坛的学习研讨,践行了同心抗疫聚云端,线上学习助成长,同时这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以文塑旅、以文彰旅”精神,提升旅游学子专业学术素养的有益尝试。

《旅游学刊》是我国旅游研究领域最为著名的期刊之一。2022年《旅游学刊》年会由四川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主办,是旅游学领域的研究“盛宴”。2022年《旅游学刊》年会主题聚焦旅游学领域新问题、新趋势、新前沿,围绕“新发展阶段旅游实践创新与旅游学科建设”主题,探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旅游产业的复苏与重塑,探索了未来中国旅游产业升级融合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

旅游管理专业同学们虽然被封控在寝室或在家中,但是大家克服阻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有序的组织纪律,在线认真聆听了来自全国旅游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全面认识到在数字文旅新时代,中国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重塑的趋势,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不断夯实文旅行业素质能力,增强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成为时代呼唤、国家需要、行业认可的数字文旅新人才。黄葵老师也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意识到在代际转换、结构转型背景下,培养数字文旅人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化了对旅游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