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中小学教师发展联盟简介

发布时间:2017-07-16

由重庆、湖北、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等7个中西部省(市)共同发起的中西部中小学教师发展联盟(简称“中西部教师发展联盟”)成立于2017年6月。该联盟是在中西部有关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依托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由中西部有关省级教师培训业务指导部门、高等院校、部分研训条件良好的市县教师研训机构、一线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组成的区域性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协作共同体组成。

联盟实行理事会制度。理事会由各省级教师教育业务指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设名誉理事长1名,常务副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每省市1人。常务副理事长任期1年,由每个省市的副理事长轮流担任。

联盟旨在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中西部区域特点,协同推进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开发、教师培训专家团队打造、教师培训专家资源库建设、教师研修平台开发、教师研训活动开展、教师培训理论研究等领域的改革与探索,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中西部教师专业发展服务。


附件: 中西部中小学教师发展联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