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吉林省教育学院举行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探索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机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11月21日,我校与吉林省教育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培训中心举行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调研座谈会。吉林省教育学院校长姜国以及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处、初中教研培训部、党委办公室、北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以及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党政办公室、基建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主持。

会上,万书辉代表学校欢迎姜国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教师智能研修平台建设成效。吉林省教育学院校长姜国对学校的职能定位、办学情况、师资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校未来的工作规划和亮点特色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培训、资产管理、后勤保障、数字化建设等工作,结合本部门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教育学院与我校先后获批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为了推动两个国家基地高质量建设,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我校与吉林省教育学院签署了国家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师教育协同机制、教师教育优质资源、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及教师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国家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