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展览讲座 >> 正文

【至善讲坛】美术学院举办“城市更新实践中的景观设计”专业

时间:2023年12月10日 08:55 作者:陈虹霖 阅读:


为促进学生专业课程学习、拓宽艺术设计视野,12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第一教学楼1406教室举办公共艺术专业讲座之“城市更新实践中的景观设计”学术分享。此次讲座邀请到九三学社成员、国家注册规划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李英军作为主讲嘉宾,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昱靓出席讲座,公共艺术专业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李英军讲解了“城市更新设计”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指出每一个城市更新项目的策划与设计都需要艺术创造与专业技术的双重能力支撑。接着,李英军为大家分析了9个现状问题,并指出改造存在的六大难点,即联动、影响、交通、功能、形象、以及特色。最后,围绕“山水人文诗,城市新客厅”的设计愿景,李英军结合山城重庆的特色地域文化,重点分享了“山水”、“人文”、“生态”三个设计理念。第一,从“山水”这一设计理念来看,要遵循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方能实现山水城共融共生;第二,从“人文”这一设计理念上看,空间塑造应体现山城特色、建筑语言要回应文化性格;第三,从“生态”这一设计理念来看,改造要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做到降低建设的影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思想。(文:陈虹霖,图:赵佳驹)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