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育人才,校企合作促发展——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切实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协调育人,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发展背景下新商科建设重点与路径,8月18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继续教育培训中心5楼组织召开了2023年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京东物流重庆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远程银行中心重庆分中心、重庆重百商社电器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受邀参会。学校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家智,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副院长钱立、张熙悦,经管学院相关教师以及来自受邀企业的近二十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钱立主持。

3A0C1

会上,李家智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企业代表来校参加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表示欢迎,然后从校史校情、发展历程、特色打造、学科设置、开放办学与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企业继续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校企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1AB12

刘冬梅、钱立和张熙悦分别从学院总体情况、校企合作概况和现代流通与供应链管理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等方面依次作了汇报。刘冬梅从学院定位、专业设置、师资情况、教学科研、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刘冬梅强调,学院是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口能言之、身能行之”作为学生素质养成两大抓手,以“责任员工、务实员工、创新人才”作为学生培养三个维度,努力打造“师生成长共同体”。钱立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具体情况,简要回顾了学院与与会企业的合作历史,从人才培养特色角度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路径提出了建议。张熙悦首先基于校企协同育人角度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现代流通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的成立背景、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相关说明。她指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将注重“三大内涵”提升,努力打造“三教四融”新格局,以实现学校各专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特色发展目标。

会上,在场十余家企业依次作交流发言,分别就所在企业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当前校企协同育人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作了一一交流,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定位、师资交流互换和校企合作项目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4D426

文:张海图:罗飞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