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培训动员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召开
2020-10-01 10:56  

   

“牢记殷殷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

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培训

动员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召开

为大力宣传我市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凝聚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重庆市委拟在10月中旬举办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及重庆市委宣传部关于宣讲报告团的总体部署,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为“重庆市重大先进典型培训基地”,承担了宣讲报告会总台本创作、报告人培训及报告中的宣讲指导和后勤服务等工作。2020年9月30日,“牢记殷殷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培训工作动员会在学府大道校区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同志领导,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何涯同志,市扶贫办宣传处处长孙小丽同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同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琴同志,以及我校语言培训指导团队和培训管理协调团队的老师、宣讲报告团成员等。

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琴主持。首先,我校党委书记张艳同志致欢迎辞。张书记说,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她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14000名师生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随后,她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培训优势。继而汇报了宣讲团培训的筹备工作,即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并亲自担任“重庆市重大先进典型培训基地”的第一负责人。她要求培训专家和管理工作人员提高站位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好我校教师教育的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工作,为报告人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文关怀。最后,张书记表态,相信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扶贫办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圆满完成这次光荣的政治任务。

接着,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何涯同志介绍报告会总体安排,我校专家组代表余业君同志介绍报告团集中培训相关事宜,市扶贫办宣传处处长孙小丽讲话。孙处长说,6名报告人是从历年来受到市级以上脱贫攻坚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中精心遴选出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希望他们以报告讲述的方式,深入宣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使命担当和坚定决心,宣传扶贫党员干部落实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的措施成效,宣传贫困地区群众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奋斗故事。她说,我们所做的培训及宣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体现社会担当的事情,相信经过我校专业团队的精心打磨,一定能讲出激励人心的感人故事。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同志讲话。他向6位报告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及奋斗精神点赞,向市扶贫办精心遴选报送优秀报告人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特别感谢我校提供的专业培训、全心服务。马部长还对培训单位及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我们要提高站位,全神贯注;深入打磨,形成精品;勤学苦练,悉心指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讲好故事,展示形象。马部长强调,通过报告会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旋律,圆满完成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马部长预祝培训圆满成功!(撰稿 杨涛  摄影 文舒)

                              2020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