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上午,机关二总支二支部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杨燕滨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并作了点评讲话。会议由机关二总支二支部书记胡轶众主持。

会前,机关二总支二支部所有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对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了改进措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结合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党员和师生群众意见,认真梳理、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胡轶众做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要求与会人员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二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李家智、马洁、胡轶众、魏巍结合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梳理了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党员同志开门见山、真刀真枪地分别对他们开展了批评;第二阶段,支部其他党员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展开自评,每个党员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了评议。会议开得非常扎实,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开出了质量和效果。

最后,副校长杨燕滨做了点评讲话。她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的效果予以肯定,对一年来机关二总支二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强调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针对此次民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措施、接受监督、全面改进,把民主生活会当成对自身思想灵魂的一次洗礼和人生前进路上的加油站,继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最后,杨燕滨对与会全体党员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处理好“六个关系”:常规工作与创新手段的关系、局部工作与整体工作的关系、自己做与指导别人做的关系、放手与把关的关系、活动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生活健康的关系,希望支部所有党员更加注重学生工作的内涵提升,在“十三五”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贡献更大力量。(王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