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5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学府大道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党总支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专题组织生会。离退休党总支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

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肖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肖涛从离退休党总支的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巡视、审计、专项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六个方面做了工作总结汇报和对照检查,梳理了党员管理、组织建设、思想认识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照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肖涛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找准整改方向。与会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进行了真诚、客观的批评。随后肖涛通报了班子(总支)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清单,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与会的党员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了部分党员同志组织观念淡化、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员教育不到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等问题。最后,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党员同志采取了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群众代表也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聂鹏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对一年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与会同志都能够结合实际,认真地反思查找问题,对自身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做到了真诚和真心。聂鹏指出,离退休党总支应当更加注重对党员同志的教育,增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发挥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楼长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的自身优势和带头作用,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开展学习。他强调,离退休党员外出过组织生活要在安全就近的前提下,通过参观学习让离退休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党总支要更加注重了解老同志所思所想,努力解决老同志的所需,并加强在新媒体平台上对离退休党员同志的思想引导。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们积极查找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加坚定了做合格党员的信念,有效地促进了离退休党建堡垒作用的发挥。(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