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新闻作者:谢晓 陈钢 浏览次数: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艳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领学了中共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中心发言。她谈到,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谋划,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认真加强督促指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对标对表,带头做好理论学习,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带头推动发展,努力推动学校的事业新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新成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重点研讨发言。陈忠飞谈到,本次主题教育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表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同自身实际相结合,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果,确保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2023年党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学校一域服务全市和国家全局。严国华谈到,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对标中央市委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要切实加强经验总结,特色凝练,强化宣传推广和动态上报,积极鼓励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打造主题教育基层特色。

张艳作总结讲话,并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任务,作为全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实践导向、价值取向。二要主动谋划做好全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统筹兼顾,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推进今年党政工作要点相结合,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下一条:学校举办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暨4月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