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安全协调处副处长谭李、南岸区委网信办网络安全科科长李然带领检查组及相关技术人员来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副校长吴海霞,信息中心、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姚富光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姚富光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情况、2023年网络安全整改情况和学校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并对本次迎检材料做了介绍。检查组及相关技术人员现场通过查阅资料、技术测评、人员沟通交流等方式,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

谭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围绕网络安全工作的人防、物防、技防方面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配全专职技术人员,全面优化人员结构;二是要加强物防建设,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和升级,重视供应链管理和服务支撑;三是要提高技防水平,确保数据掌握在自身手中,探索区块链、隐私保护技术的应用;四是要摸清信息资产底数,加强信息系统的整合,打通体制机制,提升整体运行效率和工作协同。

吴海霞对市委网信办及南岸区委网信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将借此机会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学校也将致力于加强与上级市委网信办及南岸区委网信办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以促进双方工作的深入交流和更为有效的进展,共同致力于将网络安全工作提升至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