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渝中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出席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二处二级调研员代正伟,渝中区政协办公室调研信息中心主任曹涵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作动员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党委巡察组组长、专职组织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会议。

张艳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新征程的重大举措,是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展现新形象的内在要求;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抓好建章立制;要深刻领会加强主题教育领导的工作要求,明确领导责任、注重统筹兼顾。

张艳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总体思路,重点要在“七个不断强化、七个持续提升”上下功夫。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提升政治忠诚度,持续提高政治能力,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建设健康政治文化;二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提升理论清醒度,把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充分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实际要求充分结合,把全覆盖与全贯通充分结合;三是要不断强化调查研究,持续提升问题管控力,服务大局定准主题,深入师生察听实情,破解难题促进发展,闭环推进谋求实效;四是要不断强化推动发展,持续提升改革创新力,聚焦重点抓发展,深化内涵抓发展,高效治理抓发展,做亮特色抓发展;五是要不断强化宗旨实践,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注重为师生解难解困,注重为基层赋能增效,注重服务师生发展;六是要不断强化检视整改,持续提升查改贯通力,深入反思落实整改,系统构建工作格局,聚焦提高履职能力;七是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持续提升自我革新力,加强和改进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张艳指出,要建立一体推进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建立统筹领导机制,统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建立督促指导机制,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通、有质量有效果;要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发挥警示作用;要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加强目标制定、打表推动、调度督导、评估问效等全链条管理。

张艳要求,党委要带头做好表率标杆,引领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党委常委会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把握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学笃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带头干事创业,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带头成就师生,全面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带头自我革命,不断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王志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组主要的职责任务,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贯彻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前,张艳同志向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准备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