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4-01 17:07 浏览次数:

    329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学校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重庆市妇联副主席臧秀梅,南岸区妇联主席张颖,学校全体党委常委,校妇联第一届妇女代表,各二级单位非妇女代表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级组织非妇女代表女性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宣布学校党委同意成立校妇联组织的决定。


    校妇联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代表、校工会主席陈静报告我校建立妇女联合会和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

    会议通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校妇联执行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江净帆当选为校妇联第一届主席,陈静、杨宇孛、黎思彤当选为第一届副主席。

    臧秀梅代表市妇联对学校妇女联合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学校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并希望校妇联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引领妇女同心向党;要心系国之大者,奋力书写巾帼担当;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建好温暖“娘家”,团结带领学校全体妇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黄晏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妇联对学校妇联工作的关心指导,并向学校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妇女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工作要求,全面理解学校筹建妇联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要彰显引领职能,激励妇女投身事业发展;彰显服务职能,引导妇女全面服务社会;彰显保障职能,加大妇女维权关爱力度。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妇联班子的工作能力。要从业务能力建设、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作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脚踏实地抓好服务妇女、惠及妇女的工作。黄晏强调,校妇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对党忠诚的“巾帼心”,当好广大妇女的“娘家人”,凝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她力量”,争做群团组织建设的“领跑者”,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二师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体检和健康咨询活动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