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毛清静扎根教育一线被重庆日报关注报道

作者:毛清静、张翼 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1:23 点击数量:

近日,在重庆日报一篇题为《立“躬耕教坛”之志 走“强师赋能”之路》的教师节专题报道中,我校优秀校友毛清静作为“强势蓄能”典范被关注报道。


毛清静校友于2015年考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全科教师专业学习,2019年毕业后分配到重庆市彭水县郁山镇小学。现任学校教科室副主任,班主任以及语文教师。曾入选2019届马云乡村师范生人才计划,工作以来获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重庆市“基层就业优秀个人”(其事迹也被推荐为全国“闪亮之星人物”被予以宣传报道)、重庆市“新时代好辅导员”、重庆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彭水县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除此之外,还获得彭水县小学语文习作教学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县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县小学道德与法治说课比赛一等奖、县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毛清静校友扎根教育一线,躬耕教坛、磨砺本领的事迹也被重庆日报、课堂内外、彭水电视台等专题报道。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毛清静校友在工作四年时间里交出了令人惊艳的成绩单。说起她的成功秘诀,毛清静校友认为母校的培养是她最大的助力。在校期间,毛清静校友一直广泛参与社团活动,她始终坚信在实践中才能更好的锻炼自我、磨砺成长。从第一次鼓起勇气参选班委失败哭鼻子到沉淀一年后成功竞选团支书,从在学校语言团练胆量到在希望之星演讲比赛中获奖,从学校科创部一名普通干事到成功独立申报科研项目,每一次实践活动中的失败和成功都让毛清静校友经历挫折的同时又收获了更强大的内心,在这样的曲折前进中,毛清静校友练就了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她说,这是她所有成绩的基础和底气。


9月11日,毛清静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受邀参加母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发言的结尾她深情地说道:“感恩母校的栽培!语短情长,道不尽悠悠二师情。惟愿母校越办越好!”

悠悠二师情,拳拳学子心。祝愿每一位二师人一路坦途,一路繁花!母校将与广大校友一路携手前行,长风万里,砥砺报国之志、担当时代之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