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回访母校,书画寄托悠悠母校情

作者:秦诗雨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08:45 点击数量:

4月11日,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优秀校友、退休教师吕厚聪,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退休校领导张竞生回访母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家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符淼与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

吕厚聪校友、退休教师就读于我校原重庆三师英语专业78级(高师)班,毕业后留校任教,2003年退休。吕厚聪校友求学与任教期间兴趣爱好广泛,擅长书法、绘画、摄影,躬耕教坛充分将特长运用到英语教学中,在70年代全校首次引入“识图学英语”教学方法,自编了一套简笔画英语教材,在退休前设计了外语学院的院徽。正值母校七十华诞之际,吕厚聪老师自填《沁园春》词一首、绘制油画一幅捐赠给母校,表达了悠悠母校情。

张竞生老领导与座谈同志们讲述了学校发展历史,他与吕厚聪老师均是我校78级校友,追忆了他们求学的岁月。随后,符淼带领两位校友参观了外语学院办公区及校园,并对学校的现状与两位校友、老前辈进行了汇报。

附:篆书《沁园春》译文:

七秩艰辛,筚路蓝缕,校史悠长。忆峥嵘岁月,相传星火,授知育德,桃李芬芳。笃志而行,励精图治,共创新篇书典章。经年后,凭科研卓越,愈见繁昌。

如今续保荣光,更勤勉,扬鞭意气昂。看学生丰采,风华浊世,师资懿范,才品双强。教改深闳,别开生面,茂绩殊勋誉四方。齐努力,待焚膏继晷,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