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到科学城重二师附属第一幼儿园调研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量:

10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到科学城重二师附属第一幼儿园调研,强调要文化兴园、管理立园、教师强园、安全保园,奋力打造学前教育精品园,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普惠教育。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学前教育专干彭蠲全程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处、科技处)、学前教育学院、儿童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我校儿童教育集团筹建办负责人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建设情况、运行情况、面临困难及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儿童教育集团和附属第一幼儿园建设发展相关情况。彭蠲代表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对重庆科学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举措和办学社会反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高新区公共服务局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继续发挥团队力量,砥砺前行,努力创建高新区的优质学校,满足家长对于学前教育的期望与需求。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附属第一幼儿园的工作与发展的基础上,并对幼儿园基础课程打造、特色课程研发、课程资源开发、驻园教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艳在聆听完情况汇报后,对附属第一幼儿园清晰的建设发展思路、精细化的运行管理和师生昂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各职能部门为幼儿园开好局、起好步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张艳对科学城附属第一幼儿园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文化兴园,进一步对幼儿园的办园文化进行研究论证,日臻完善,切实加强文化建设,为幼儿园培根铸魂;二是管理立园,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注重细节,依法依规治园;三是教师强园,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专业培训引领,建好人力资源团队;四是安全保园,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卫生、人身等安全保障,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奋力打造学前教育精品园,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普惠教育。

调研中,张艳还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教室、办公室、楼道、操场、多功能厅、厨房等教育教学相关场地,深入各班级观摩课堂教学活动,了解环境创设和环境教育情况,听取了相关主任关于班级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介绍,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