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工作部署,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并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博士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聂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既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上级要求、主动查找存在问题、着力补齐短板不足的良好契机,也是对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有力促进。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都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此次巡察做好扎实的思想理论武装。聂鹏强调,被巡察党总支要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构建依法治校、廉洁从教常态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等上级部门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帮助巡察组依规依纪认真履职,高质量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要充分信任巡察组,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四个落实”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严格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巡察,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

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巡察组要求,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党委巡察组将对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61638711,专门电子邮箱:xuncha@cque.edu.cn。同时,在南山校区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分别设置巡察意见反映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5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两个学院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党组织政治作用发挥、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廉洁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等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担当作为、选人用人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情况,上级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中各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