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入党故事分享会

作者:蒋东东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学生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12月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入党故事分享会。分享会由多次荣获学校教书育人楷模、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文学与教育系主任高永江老师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高永江主要从“为什么要入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以及“作为党员意味着什么”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与感悟。

高永江通过她的大学入党经历,以入党初心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高老师结合党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讲述自己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祖母以及热诚善良、因公殉职的父亲的故事,强调了共产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座的同学们都深受触动。高永江还告诫同学们不要选择自怨自艾,而是应该选择向善向美,与其抱怨周遭环境,不如改变自己。关于“作为党员意味着什么”这一方面,高老师概括为三点,分别是“意味着确立了崇高的信仰”、“意味着重大的责任”、“意味着无穷的力量”。在讲授过程中,高老师指出了作为党员要警惕消费主义、利己主义与拜金主义的影响,联系《儒林外史》一书,提到了“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一名句,强调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中,刘彦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共产主义真的能实现吗?高永江认为: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正如我们“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一样,实现共产主义需要我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奋斗,去尽力达到的一个高度。作为党员,需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本次的分享会,高永江用自身的入党经历与心得感悟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在引导同学们思考入党初心的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许多人生道路上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