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张艳为干部师生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陈祖平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数量: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张艳为学校干部师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处级干部、学校党务部门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了报告会。

张艳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张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成果丰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把握。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两个确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张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意义。她谈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也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要从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学习中,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形成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些宝贵经验,推动党的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张艳强调,站在历史新的起点,抓好新时代党的各方面工作,高等学校要紧紧抓住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张艳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始终坚持历史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万书辉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宏大、意义深远,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系统总结与客观评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希望大家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转化为干部师生的精神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力量。

报告会前,学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还以快板、情景剧、三句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鲜活、新颖的全会精神宣讲。该宣讲活动也是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系列活动其中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