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张艳为学校第19期预备党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聂磊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量:

 

10月15日,党委书记张艳以《回顾百年光辉历程,牢记党的殷殷嘱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为学校党校第1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undefined

宣讲中,张艳着重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之源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预备党员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艳讲到,鸦片战争后,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民族复兴而不懈探索,都没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华民族受压迫、受欺凌的悲惨命运。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艳指出,一代又一代伟大的共产党人奋斗和奉献,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其中,其精神之源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张艳希望,全体预备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心有所信,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肩上有责,立志报效祖国。对于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胸中有才,同学们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炼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四是手中有法,树立辩证思维。要全面、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养成理性、平和的心态。五是脚下有行,锤炼务实作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