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添加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6:51    浏览次数: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以“我为课程改革、推动课堂革命能做什么”为主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形式为自主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结合,以部门本职工作、科室工作职责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突出对新时代教育思想的领会,将新时代教育思想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学习领会、大讨论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教育思想的重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二、认真领会,夯实思想理论武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围绕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使全体干部职工,各项工作等各方面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上来。在学习中,把握领会好三个聚焦:聚焦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聚焦以本为本;聚焦四个回归,夯实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武装,引领工作方向。

三、扎实调研,把握条件保障方向。“课堂革命某种意义上讲是一场技术手段的革命”,深化课程改革、推动课堂革命,需要现代教育技术提供强力支撑。学校教学资源条件保障现状如何?今后着力的方向在哪儿?职能部门需要扎实调研,了解学校资源保障与使用现状,把握当前现代教育装备前沿设备,围绕学校专业布局及新增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围绕“教学中心地位”,补齐短板,将条件保障聚焦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上,促进教学方式和教学资源供给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夯实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实验室建设聚焦到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来。

四、创新方法,落实保障精准行动。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讨论,结合学校总体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创新方法,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力落实办学资源条件保障精准行动:一是通过深入教学一线调研,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研判学校资源保障现状;二是落实“放管服”,完善制度、事项信息化、流程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三是创新管理手段,逐步落实资源使用绩效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四是修订采购管理制度,实现为教学科研营造良好的条件氛围;五是扎实推进德贷项目、央地共建项目等专项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采购进程,大幅度提升办学条件水平。

 

 

 

上一条:机关四总支三支部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采购与招投标内控建设专家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