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人民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特色思政课暨干部政德专题教育活动

11月4日晚,一场既生动又深刻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暨干部政德教育活动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举行。来自红岩联线的艺术家们用话剧、朗诵、音乐剧等多种形式为现场的干部师生讲述红岩故事,鼓励师生学习革命先烈、追寻革命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演现场。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致辞表示,这堂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是学校充分利用重庆本土红色资源,深化校园思政课改革,推进学校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和加强干部政德教育的有益探索。张艳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理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政德培育,发挥好红岩精神‘红色钙片’作用;全校同学要弘扬‘锲而不舍 至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红岩精神的浸润和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

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委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奇柯和重庆二师校长万书辉共同为基地进行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研学基地和红岩文化进校园推广基地,在大学生红色文化专题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培训、红色文化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深度合作,为推动我市红色教育资源更加广泛地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红岩文化进校园做出积极贡献。(胡虹、游晋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筑梦百年奋斗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8次集中学习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受邀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