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

6月24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了2020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暨“深化新思想学习 建言‘十四五’规划”第三期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二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了学习研讨活动。

undefined

根据安排,全体参会成员在会前认真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说明的主要精神。学习活动中,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学习体会从八个方面全面系统进行了领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从宣传教育、关联配套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具体实施、普法工作和理论研究方面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增强学法用法本领,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13位处级干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从完善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激发每位教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保卫处处长成平广重点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曹问认为学校要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科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离退休处处长张廷义从着力内涵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措施。外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分类评价等谈了自己的认识。数信学院院长韦鹏程认为要注重学科和专业一体化建设,不断构建专业集群的发展体系,构建跨学科创新团队。黎思彤、杨堃、李伦、王丽、李采丰、贺方成、钱立等干部分别从办学特色、非师范专业发展、国际合作办学、内部治理能力建设、校园安全稳定、教师教育发展、体育学科建设、师范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意见建议。

张艳在主持讲话中就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学习作了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师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张艳谈到,学校要坚持依法治校,弘扬法治思维,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要在实践中落实法治的要义,建立并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加强依法治校的评估和监测,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张艳还结合前期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交流情况,对规划编制的时间表、任务图做了说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奋斗人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 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