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委决策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各单位、部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125日,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行政决定全面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25日,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我市发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有序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125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级响应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当晚,市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126日下午,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讲话,安排部署了近期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126日前,市教委通过发放文件等方式,多次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4日,学校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25日,学校发送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并通过校园网和官微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科学有效应对和防控,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126日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以后,学校立即召开了由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教委相关要求对学校近阶段的工作做了全面布置和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和责任。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性、当前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性以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的复杂性,本着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各单位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科学防控、科学组织,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学校原有政务值班安排不变。此外,按照上级要求,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行全程在岗值班,其他领导在岗在线值班;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启动运行,党政办、基建后勤处、学生处、工会、保卫处、校医院每日安排专人值守,接受师生及家长的咨询和开展信息报送等工作。从127日起,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统筹协调,原则上均要安排人员值班,确保摸排清查等工作落实到位和师生动态信息按时精准报送,并做好疫情防控其他工作。

(二)精准开展摸底调查。切实抓好出入湖北尤其是武汉的师生、与武汉返渝亲属或其他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师生、武汉籍学生等相关情况摸排。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组织研究和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情况摸排和数据报送,做到基础数据全面准确、动态数据及时更新。要加强信息报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各单位、部门应于每日上午9点前,将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后的数据表格分别报牵头单位,牵头单位汇总后于10点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苟佳佳处。学校党政办每日将学校日报表上报市教委,并抄报南岸区教委。

(三)严格落实管理工作。127日起,所有单位和部门停止集中教学活动,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各二级学院要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原计划在开学前开展的实习、实验、实践等一切教学活动延期进行。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所、学术交流中心、接待中心等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保卫处要加强门岗管理。从127日起,教职员工及家属凭校园一卡通、工作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经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非本校师生员工及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校园;外来公务、探亲访友人员及车辆,需出示有效证件,经登记核实并体温检测无异常者,方可进入校园;禁止外来人员到校参观、运动,严禁外卖人员进入校园。

基建后勤处要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毒保洁工作。要加强对全校公共区域、办公场所的保洁、消毒和通风工作,对食堂等重点场所要落实专人每日定时消毒、通风。

(四)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学校发布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各单位和部门要通过微博、微信群、QQ群等渠道进行转发,积极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特别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要求他们做好科学防护,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到商场、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严禁前往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取消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出行计划。

(五)切实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学校防控办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场地、人员、物资、经费等保障的准备工作。基建后勤处要加强与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衔接,备齐备足红外体温测量仪、N95口罩或符合要求的医用口罩、适宜的消毒物品等相关防控物资;全校医护人员掌握应急防控流程并做好上岗准备;提前准备疫情防控隔离区,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等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责任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关后勤各党总支和各二级学院要参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架构,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迅速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126号学校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拟定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研究部署摸排调研和防控措施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各单位和部门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职尽责。全校各级干部原则上停止休假,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必须尽快回到重庆主城并不得离开,若确有特殊情况必须离开重庆主城区的,需要向党委书记和校长请假,给组织部和党政办报备。

(三)严格责任追究。学校成立由纪委书记张云平任组长,纪检监察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工作小组,对各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到位。对涉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学校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26580726163800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