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委决策 > 正文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127日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政治担当,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勇挑重担,尽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要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则上一律取消休假,并于23日前返回重庆主城,随时做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各单位和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办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万无一失。学校组织部要把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并在今后干部选拔任用中优先推荐使用。学校纪检监察室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学校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各二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起群防群控、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和坚强堡垒。要根据学校党政统一安排,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落实每日值班人员,通过在岗或在岗在线值班,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所有单位和部门停止集中教学活动,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教学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运动场所、接待中心等公共场所暂停开放。各二级学院和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保卫处等党组织要对全校师生和在校居住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准确掌握所有人员的现所在位置、假期外出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确保信息准确可靠;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通知返渝教职员工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部门报告并务必居家隔离2周,对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途经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的返校师生要进行重点追踪和排查,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基建后勤、资产设备、保卫、物业管理等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及时补足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做好值班人员防护、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通风换气、保洁消毒工作,做好患病人员隔离、观察、救治等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全校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当先锋、冲在一线作表率,全力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稳定情绪不恐慌、增强信心不轻视、科学预防不迷信、众志成城度难关。要带头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在坚决维护和谐稳定上作表率,带头宣传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及时有效向身边师生宣传防控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带头做到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自觉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群策群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五、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学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指挥长负责制,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长,校长任执行总指挥长,统筹协调并调度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行全程在岗值班,其他校领导在岗在线值班。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安排专人值守,安排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接受师生及家长的咨询和开展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党总支书记负总责、院长具体负责,落实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党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下一篇: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