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我校骨干科研人员和新教师参加中国科协学术道德教育活动
2016年9月26日,科研处组织我校科研创新平台科研骨干以及2016年新进教师40余人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中国科协高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宏作报告,全市共1200余科技工作者参加。薛其坤院士报告了他带领的团队取得的反霍尔效应研究成果如何反复经受国际质疑和检验,最终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告诫科技工作者必须求真、求实,树立高尚的科学道德。魏宏教授深刻剖析了科学研究中的“假”“大”“空”现象,警示科技工作者要遵从科学良知,做一个大写的“人”。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会的科技工作者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科研工作中要发扬求真、求实、求用的科研精神,用好国家、学校的科研经费,不造假,不盲从,尊重科学,实事求是,严守科学良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下一篇:学校领导为2016级新同学导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