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为2016级新同学导航人生
9月26日下午5点,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美术系新生做了一场题为“奋斗人生”的讲座,300余名大一同学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讲座。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唐先平率大一年级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秦波主持。
聂书记从“知识、友谊、爱情”展开话题,围绕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解读了中学与大学的区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强调学校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办学理念,并着重就三个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一是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二是在大学里应该学什么,三是在大学里应当怎么学。聂书记充分结合美术系学生的特点,列举了大量案例,希望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在学好专业理论、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多学习文、史、哲、经济、军事、科技等知识,学会为人处事,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学会独立思考,统筹管理,协同创新,提高综合素质。他告知新同学们,大学除了在专业学习平台上努力,还应该向大家、老师、同学学习,畅游图书馆,借助网络、新媒体,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最后,聂书记以长辈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殷切希望同学们保障生命安全、保重身体健康,处理好人际关系,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感恩他人,认定目标并为之奋斗。
聂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苦口婆心而又语重心长,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谨记教诲。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很实际,受益匪浅,并会认真思考,尽快适应大学的变化,积极面对各种挑战,做好大学生活规划,用不懈奋斗成就自己的理想人生。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领导、对师长的感激之情,也彰显了发奋图强、立志报国的奋进之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骨干科研人员和新教师参加中国科协学术道德教育活动

下一篇: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