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组织开展“迎国庆,怀先烈”观影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8:04 “华罗庚”党员服务站 点击:[]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先辈精神,坚定红色信念。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于2022年9月30日在2219组织开展“迎国庆,怀先烈”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感怀于电影中的主人公北京林业大学的少数民族退役大学生麦麦提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在校园封控、学生未能返校的情况下,坚持升降旗133天的故事。影片着眼于疫情背景下一个普通退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同时以小见大,体现出每一个平凡的华夏儿女在困难时期的信念与坚守,责任与担当。国旗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许就像影片的节奏:平淡而无粉饰。但在我们的心里确如此浓墨重彩、不可或缺。


       一百多年来,多少代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成就了今天的盛世。中国从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落后国家,成为了当今世界上当之无愧的超级大国。经济,军事,科技,国际地位等都是名列前茅。中国才建国73年,才安稳的发展73年,这73年间被技术封锁,经济制裁,今天的盛世是中国人民共同缔造的。



经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看到祖国现在的繁荣富强,不禁想到当初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英雄人物,是他们的付出和贡献才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任人欺辱的中国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这都离不开中华儿女的无私奉献。


上一条:【生化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黄大年”、“钟扬”学生党员服务站召开2022-2023学年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生党建】(生化学院)“学百年党史,悟使命初心”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