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学习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5日下午15:30,外语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在南山校区5516会议室集体学习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学生代表即包括了18级新生,也有15级毕业生,有利于各个专业确保代表们将学习内容在班级教育中进行宣讲。
   
此次报告会有6000余名科学工作者、学生代表等参加,主旨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执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黄旭华等3位院士从理想使命、科研工作、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院士们的汇报弘扬了科学建设,坚守了科学精神,彰显了伟大的奋斗、团结和梦想。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40周年,也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举行此次报告会,让更多的科学工作者、更多的高校大学生认识到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奋斗的艰辛和不易,激发大家树立中华民族的科技强国梦。
   
通过此次报告会,学生代表们也是感触良多。其中新生代表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大学生活有目标有方向,不浪费学习时间;大三学生代表则希望珍惜学校学习时间,坚持爱国奋斗的信仰,积极参加科研学习不断开拓创新,强化专业知识扎实科学实践,追求唯实求真的品质;大四毕业生代表则从毕业论文设计角度表示,会坚守科研诚信、拒绝学术不端的行为,做一个求真、立行、有诚信,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10月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正能量丨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