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党总支10月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1019日下午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在N3110教师进行了本月题为“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集中政治学习,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

本次学习聚焦全国、全市本科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从三个层面集中学习研讨了国家对本科教育的系列精神和要求、我市对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部署,以及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知与行。首先张廷义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系列大事件,并传达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以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张书记引导大家分析当前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如何在我们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践行“四个回归”。最后,结合我校迎接评估的实情,对教学各环节的要求进行了再梳理,强调教学基本规范的严肃性、对教学工作的敬畏和“课比天大”的理念内化。

学习结束后,张廷义书记要求大家会后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本职岗位等,提交一篇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体会”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对自己的教学和育人工作进行深刻认识和反思,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入党信心——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课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习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