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优质课堂说课活动圆满结束


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全体教师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确保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期间的课堂教学效果,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学院本学期计划开展系列说课教学研讨会。2018914日下午,经过学院精心组织和教师们前期的认真准备,外语学院教师第一次“优质课堂”说课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黄小锐牵头部署,学院督导组成员参与筹备。第一阶段的活动要求教师着重说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和作用,回答如何通过该课程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如何通过该课程培养学生的三大能力(外语运用能力、职业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其次,说课程全学期的总体教学目标、总体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过程。此次活动分各系部小组进行,每位教师制作说课PPT,对自己教授的课程进行5-10分钟陈述,再由系部分管领导和其他教师提问,活动中大家积极交流,一起探讨各门课的学情、设计理念和思路、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环节等。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老师们用严肃的职业责任感、严谨的教学态度、严格的钻研精神,为我们展示了外语学院教师热情积极地参与课程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优质课堂是我院本学期教学管理的重要工作,外语学院将继续狠抓课程建设,打造优质课堂,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第二次“优质课堂”说课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主题教研活动:教学设计和说课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