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谨记使命,始终如一——外语学院2018-2019学年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大会成功召开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使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学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8年6月28日12:30在5518召开了2018-2019学年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主持召开,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张文文衷心地向新上任学生干部表示祝贺,恭喜各位同学通过一年出色的工作和自身努力成功走上今天的学生干部岗位,并依次介绍认识了出席大会的所有学生干部。为了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张文文向新上任的全体学生干部满怀希望地提出了七条工作要求。第一,积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工作,希望所有学生干部快速地融入到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大家庭中。第二,树立“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理念。她表示,不管是台前工作还是幕后工作,学生干部都要沉下心思踏实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以使自己在语言表达、与人交往、组织协调、策划活动等多方面提升能力和素质。第三,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感。她强调责任感是工作态度和使命感的体现,在某种程度上态度比能力更为重要。为了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外语学院将执行新上任学生干部两个月的试用期制度,试用期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聘为学生干部。第四,坚持始终如一的工作态度和保证工作热情的持久性。为了避免出现工作初期热情饱满、后期工作态度懈怠的现象,外语学院将执行“年终述职考核制度”,主席团成员向团总支书记述职,各部门各社团的学生干部向主席团述职,在述职中进行总结与反思,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第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做到创新。第六,主席团之间、各部门各社团之间和正副职之间要相互配合,团结合作,拧成一股绳形成最大合力。第七,严于律己,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张文文提出学生干部要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挂科、不违规违纪和不受处分的基本要求,在此同时,她也希望学生干部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学习要求,争取做到品学兼优和全面发展,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会议最后,张文文对未来两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与安排,其中重点强调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下学期迎新招新工作,希望学生干部在假期期间能随时关注学院工作,接到工作任务后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的成功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让学生干部更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了解认识自己的工作重心,也为以后的团学工作明确了方向,愿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谨记使命,始终如一,让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明天更美好,让二师外语学院的未来更辉煌!(学生记者:胡婷婷)

 

上一条:外语学院MODEL APEC社团学生在2018 MODEL APEC西部地区赛上荣获佳绩 下一条:心系母校,志在四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